仙桥集团有限公司造纸分车间整治提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4-03-26 10:5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仙桥集团有限公司造纸分车间整治提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瑞安市仙降街道胶鞋专业工业区内

公示时间:14/3/26/-14/4/3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真:88926386

 

验收主要内容:

一、工程基本情况

    仙桥集团有限公司造纸分车间仙桥集团的一家分公司,创办于1993 年,主要生产瓦楞纸。该企业位于瑞安市仙降街道胶鞋专业工业区内。2013 6 月,根据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瑞安市造纸行业整治提升方案等文本的通知》(瑞政办[2013]152号),仙桥集团有限公司造纸分车间属于原地整改企业,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仙经技改备案[2013]106 号),提升工艺技术水平,并改善配套污染治理措施,整治提升后,企业形成了年生产高强度瓦楞原纸 50000 吨的生产能力。该整治提升项目实际总投资 515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108 万元,占总投资的 20.97%

    二、环保执行情况

    () 污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废水有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主要来源于生产车间无法回收利用的多余白水以及项目车间地面冲洗废水、废渣废砂装卸外运时的跑漏废水等。生活污水主要来源于厂区食堂、办公楼卫生设施。生活污水经生态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污水站与生产废水一起处理后排入飞云江。

    ()大气污染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有两台(SLZ10-1.25-AII)型燃煤锅炉,主要废气污染物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锅炉废气在湿式脱硫基础上,采用双碱法多管文丘里漩涡组合脱硫除尘工艺设施进行脱硫除尘后高空排放,排气筒高度为 30m。本项目食堂油烟废气经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屋顶排放,主要废气污染物为油烟。排气筒高度为 10

煤、石灰石和废纸等原辅材料装卸车、废纸拆解、燃料堆棚、汽车运输等过程均产生粉尘无组织排放。水站污泥池、污泥脱水机房等位置产生的恶臭,为无组织排放。

    ()噪声

    主要噪声由造纸车间生产设备、锅炉房引风机、废水处理设施水泵等产生。

    ()固体废弃物

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有锅炉产生的煤渣,污水处理站运行产生的污泥,以及职工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废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全部回用到生产车间,煤渣外售合法制砖厂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出水的pH 值、色度、SS、氨氮、BOD5等日均浓度均符合《纸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544-2008)表 2 新建企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化学需氧量的日均值浓度符合《浙江省造纸行业整治提升方案》中排放限值标准。

    ()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本项目两台(SLZ10-1.25-AII)型燃煤锅炉产生的废气经双碱法多管文丘里漩涡组合脱硫除尘工艺设施脱硫除尘后,所排放废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烟气黑度都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二类区Ⅱ时段标准。本项目食堂产生的油烟废气经静电油烟净化器 处理后,排放的油烟浓度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标准。本项目厂界四侧无组织废气 H2S、氨的日平均值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厂界四侧臭气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

    ()厂界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厂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厂界噪声 4 个测点中,1234 号测点昼间噪声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3类声功能区标准;而 1234 号测点夜间噪声均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3 类声功能区标准。由于该公司位于工业区内,噪声敏感点距离较远,故目前对外界影响不大。

    ()总量控制结论

    按本次监测结果计算,本项目投入生产后企业年排放CODCr的总量为17.85吨,氨氮年排放量0.212吨,烟尘排放总量为9.334/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为40.8/年,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为23.1/年,均符合环评中排放总量的控制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