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4-10-27 14:10: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状元水厂原水管陈岙泵站段迁改暨西向水厂原水管建设工程
温州市瓯海区陈岙村
温州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温州瑞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3日在绿色温州网站刊登了关于受理《状元水厂原水管陈岙泵站段迁改暨西向水厂原水管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1、文明施工
要委托具备专业施工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并严格确定施工场界,确保施工质量,建立健全施工安全、卫生、环保及管理制度。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用水要严加管理,杜绝长流水,防止水资源浪费。由于工程区域附近有居民区,因此本项目不设专门施工生活区,施工场地内设置临时厕所,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2)施工单位应修建排水沟、沉淀池,将泥浆废水集中收集后沉淀处理,上层清液可回用作施工用水,底泥作为工程回填土或者运至合法的消纳场所进行填埋。
(3)在河道两侧进行施工前应沿河岸挖截流沟,沿岸堆置草包,防止施工废水和雨后地表径流进入地表水体。
3、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扬尘处理处置
①要求对粉状物料加强管理,堆料场做到不得露天堆放并远离居民住宅区,且不宜设在迎风坡和风口位置。
②挖土过程要遵循有序开挖,保持土壤湿度,抑制施工扬尘。
③对粉状材料运输要加以覆盖,严格限制超载,避免沿途泄漏,造成扬尘污染。
④在管网施工过程中,施工点两侧要用2m高彩钢板围栏围挡。
⑤尽量采用商品砼,混凝土运输车辆临时停放处应选择在距离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点较远的地方,并避开迎风坡和风口。
⑥对施工路段及便道适时洒水,减轻扬尘污染。
⑦为避免交通阻塞,减轻挖土产生的扬尘对附近空气环境的污染,施工中应避免交通高峰时间施工,管道铺设尽量采用分段施工,及时填埋。
(2)施工机械废气和运输车辆尾气
施工单位优选设备和清洁燃油,加强设备和运输车辆的检修和维护。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1)在施工单位的具体施工计划中,所使用的施工机械种类、数量应写在承包合同之中,以便监督。
(2)施工期间采取封闭式施工。
(3)项目施工机械设备噪声较大,且往往多台施工机械同时作业,一般又在露天,故应在高噪声源和需要保护的声环境敏感点之间设置声屏障、隔声墙及简易棚等降噪设施。
(4)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和施工机械设备组合以及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如因施工工艺要求必须在夜间作业的,应向有关部门申请夜间施工许可证,并告示附近居民,征求其意见。
(5)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应尽量减少运行动力机械设备的数量,尽可能使动力机械设备均匀地使用,应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要求。
5、固废处理处置
施工弃方外运至瓯江口围垦区或政府指定消纳场填埋处理,建筑垃圾应及时回收有用的部分,其余的可送至市政部门指定地址处置,并要及时清运和严密遮盖运输,防止洒落及二次扬尘。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