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4-10-15 11:13: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温州市中心粮库改建扩容工程
温州市粮油储运有限公司西南侧部分储油区及周边预留地
温州市粮油储运有限公司
 
 
拟建的温州市中心粮库改建扩容工程位于温州市粮油储运有限公司西南侧部分储油区及周边预留地,用地面积18407.73m2,建筑面积7288.26m2。本项目总投资9307万元。项目建成后新增粮食储备容量5万吨(以稻谷计);同时新增4个油罐(每个罐容500吨),新增粮油总罐容为2000吨,主要储存大豆毛油及其成品油、菜籽毛油及其成品油等。
本项目在10月8日在绿色温州网上刊登了关于受理《温州市中心粮库改建扩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施工期: (1) 扬尘和废气控制措施 ①施工阶段的车辆、机械扬尘,建议采取洒水湿法抑尘,在大风干燥的天气,应增加洒水作业的次数和洒水量。 ②应安装洗车轮设施并冲洗所有离开工地的车,不能有土、泥、碎片等类似物体带到公共道路上。 ③土石方运输车辆应采用封闭式运输,运输车辆进出场地应尽量避开上下班人们出行的高峰时段。 ④为了减少施工扬尘,施工中还应注意减少表面裸土,开挖后及时回填、夯实,做到有计划开挖,有计划回填。 ⑤避免大风天气进行水泥、黄沙等的装卸作业,对水泥、沙类物资不要露天堆放。 ⑥采用商品混凝土代替现场搅拌混凝土。 (2) 废水治理措施
①施工期间应尽量利用附近现有生活设施,或建设简易化粪池处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②在场地内设排水沟,先截后排。建设沉淀池,泥浆水不得直接排放,经沉淀池处理后,上清液回用于施工用水;沉淀的淤泥则运往政府指定消纳场。
(3) 噪声防治
①加强管理工作,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②打桩之前先建好隔离墙,并选用低噪声打桩机(不用冲击式打桩机,应采用静压打桩机或灌注桩打桩机),以减少对周围影响,同时做好协调工作。
 ③对噪声相对较高的设备如搅拌机、电锯,建议在加工场外加盖简易棚。
 ④加强设备维护,保证车辆、施工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况。
 ⑤合理安排运输路线和运输时间。运输车辆应尽量避免在夜间休息时间进出场地和装卸作业。
 (4) 固体废物处置方法
①高空建筑垃圾用封闭垃圾道或容器运下,严禁凌空抛落。
②生活垃圾以及施工过程中丢弃的包装袋、废建材等垃圾,建议集中收集,能回收利用的尽量回收利用,不能利用的及时清运到垃圾场进行处置。
 ③对于建筑垃圾中的稳定成分,如碎砖等,可与施工挖出的土石一起进行综合利用;施工期挖出弃土运往政府指定消纳场,不得随意倾倒。 (5) 水土保持
①施工期应尽量避开雨季;
②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减少施工面的裸露时间;
③优化工程挖方和填方,合理规划弃土;
④及时种植草木,恢复植被。
营运期
(1) 水污染防治
 本项目食堂含油废水、地面清洗废水等含油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纳管排放,进入东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瓯江。   (2) 废气污染防治 设置通风除尘系统,即在各排尘点设置吸尘口,采用脉冲袋式除尘器设备进行通风除尘;各粮仓以及熏蒸管道均应有良好的密闭性能,熏蒸结束后,需加强通风将PH3放气排出。同时要严格遵守粮食行业的有关规章制度和企业管理制度进行熏蒸剂的操作与使用。
(3) 噪声治理 固定设备噪声建议在各种设备的选型应尽可能选用噪声低、震动小的设备,对强噪声设备(如风机),在支架下面安装橡胶减震设施,风机进出口采用软连接,以减少风管振动,降低噪声。加强设备的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
(4) 固体废弃物处置 项目粮食杂质和粉尘外售综合利用;熏蒸药渣属于危险废物,需委托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77-88926386; 传真:0577-88926386 
  通讯地址:温州市惠民路市审批中心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温州市环保局
                                                                     2014年10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