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温州港灵昆作业区水泥中转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时间:2014-01-22 15:40: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概要
项目名称:温州港灵昆作业区水泥中转库项目
建设项目概要: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对吞吐量为“其他23万吨”目前主要用于吞吐袋装水泥、建筑材料的灵昆作业区5#件杂货堆场进行改造,改造后5#件杂货堆场将具备年中转23万吨散装水泥的吞吐能力。项目主要建设能满足23万吨散装水泥贮存量的利浦式散装水泥筒仓及水泥封闭传送设施。本次技改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总用地面积9275m2,年中转散装水泥23万吨项目位于温州港灵昆作业区多用途码头,项目东面为煤堆场,隔煤堆场距项目170m处为在建的面粉厂码头;南面为煤堆场;西面为空地,隔空地为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北面为瓯江海域。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施工期主要为扬尘、噪声、施工废水等,营运期主要环境问题来自车辆、场地清洗废水和生活废水;粉尘、车辆设备噪声等。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清洗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前期生活污水经港区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期排入灵昆污水处理厂处理
(2)废气:在水泥传送过程中应加强维护,确保密封措施到位,避免出现漏、破损等情况,确保布袋除尘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保证除尘效果;应在半封闭舱门的环境下清舱,减少清舱粉尘对环境的影响。
(3)噪声:厂区合理布局,根据噪声源特征,分别采取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
(4)固废:固废分类收集,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集中清运处理。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在其生产过程中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经采取相关的污染防治措施,可以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可以做到总量控制,只要加强管理、落实环保措施,能满足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规和标准要求。
五、审批单位情况
审批单位: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联系方式  0577-86968316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即日起,公众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温州港灵昆作业区水泥中转库项目.do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