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钱仓五金工艺冲压厂电镀车间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4-01-21 8:4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平阳县钱仓五金工艺冲压厂电镀车间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平阳县鳌江镇东江村

公示时间:14/1/21/-14/1/28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工程基本情况

平阳县钱仓五金冲压厂电镀车间成立于2006年,公司位于平阳县鳌江镇东江村,主要从事产品为洗衣机离合器壳体等机电产品电镀加工。该项目于201211月由温州市环科院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01212月通过温州市环保局环评审批,20138月竣工并投入试生产。项目核定的电镀槽容量为39993升,总投资400万元人民币。

二、环保执行情况

() 污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废水主要为电镀废水和生活废水。

电镀废水分镀件前处理废水、镀层漂洗水和镀层后处理废水,电镀废水按镀种不同分类处理后一起并入综合废水中处理,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鳌江。

() 大气污染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电镀车间产生的废气主要有在酸洗过程中产生的氯化氢废气。酸洗工艺产生的氯化氢废气在风机的作用下经侧翼吸收罩进主风管,再进入相应的碱性废气处理塔处理。

一台0.4t/h生物质锅炉产生的废气经自然通风经排气筒后高空排放,排气筒高度为25m

(三)噪声

该项目的声源设备主要为各类马达、排放机等。

(四)固废

该项目固体废弃物主要有电镀污泥和生活垃圾。电镀污泥委托温州市中金岭南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置。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1、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出水的ph值、六价铬、总铬、总锌、化学需氧量、氨氮、氰化物、总氨、总磷、石油类日均值浓度均符合《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2的要求;悬浮物日均浓度值为62 mg/L,超出《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2限值的标准。验收监测期间,20121218日综合处理设施污水每小时平均排放水量3.2 m3,回用水量2.6 m320121219日综合处理设施污水每小时平均排放水量2.6 m3,回用水量3.0 m3,回用率达到50%以上。

2、废气监测结果

1)电镀废气

验收监测期间,酸洗废气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口氯化氢浓度符合《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5限值的标准。

2)锅炉废气

验收监测期间,企业现有一台0.4t/h的生物质锅炉烟尘排放浓度不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燃气锅炉中的二类区时段标准,二氧化硫和黑度排放浓度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燃气锅炉中的二类区Ⅱ时段标准,锅炉烟囱高度约为25米。

3、厂界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企业厂界3个测点昼间噪声测值四次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Ⅲ类标准。

4、总量控制结论

按本次监测结果计算,本项目投入生产后企业年排放CODCr、氨氮、总铬、总锌年排放量为0.324t/a0.012t/a0.000126 t/a0.012 t/a,符合年总量排放标准。

烟尘实际排放总量为0.81/年,SO2实际排放总量为0.56/年,二氧化硫总量不符合控制指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