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来聚氨酯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聚氨酯甲类生产车间新增4台反应釜技术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4-01-15 14:3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金来聚氨酯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聚氨酯甲类生产车间新增4台反应釜技术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市龙湾区海滨龙湾永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天中路1388

公示时间:14/1/15/-14/1/23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工程基本情况

温州金来聚氨酯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海滨龙湾永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天中路1388号,公司主要产品为聚氨酯。公司年产2.5万吨聚氨酯甲类生产车间新增4台反应釜技术改造项目于20129月由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编制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201211月分别通过龙湾区环保局初审和温州市环保局环评审批。项目于20125月开工建设,201210月竣工,201211月投入生产。项目设计年产2.5万吨聚氨酯,总投资2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万元。

二、环保执行情况

() 污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生产废水主要为在聚酯多元醇合成过程中产生酯化反应水,生产废水汇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生产废水一起汇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处理后通过工业区污水管网排入东片污水处理厂。

锅炉用水主要为水膜除尘用水,水膜除尘水循环使用。

() 大气污染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聚氨酯生产反应釜工艺废气技改后,从反应釜冷凝器不凝气通过缓冲罐密集收集至废气喷淋吸收装置,真空泵尾气通过缓冲罐由引风机送至废气喷淋吸收装置,经处理后,尾气由排气筒排放,排气筒高约37米。

本项目一台型为YLW-2300MA燃煤导热油炉排放的废气经水膜脱硫除尘后排放,烟囱高度约为37米。

(三)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生产车间、冷却塔、锅炉房风机等噪声。

(四)固废

  本项目固废主要有生产固废和生活垃圾。生产固废主要有锅炉房运行产生的煤渣、煤灰,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原料包装袋等;生活垃圾主要是员工日常办公生活产生的果皮纸屑等。废弃原料包装物委托温州强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回收处置,煤渣由制砖厂综合利用,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拌煤燃烧。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1、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出水的pH值、化学需氧量、悬浮物、五日生化需氧量等指标日均值浓度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浓度限值要求,氨氮浓度日均值低于40ml/L

2、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一台型号为YLW-2300MA的锅炉废气经水膜除尘后,所排放废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浓度、烟气黑度等指标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二类区Ⅱ时段标准。

聚氨酯生产反应釜产生的工艺废气排气筒所排放的VOCs浓度均符合《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22008);DMF浓度均符合《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22008);苯、甲苯、二甲苯浓度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GB162971996)中表2标准的要求,排气筒高约37米。

企业厂界四侧臭气浓度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二级标准。

3、厂界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企业厂界4个测点四次 昼间监 测 结 果 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 类声功能区标准。

4、总量控制结论

经测算,本项目投入生产后化学需氧量年纳管排放量为1.58吨,氨氮年纳管排放量为0.41二氧化硫年排放总量为6.12吨,烟尘年排放总量为1.3吨,氮氧化物年排放量2.16 均符合环评的排放总量的控制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