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时间:2013-08-19 11:17: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于即日起链接于温州市环保局网站(www.wzepb.gov.cn),向公众提供项目概况、环境影响、环保措施、初步结论等方面的信息,并在即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征求公众意见。公众可通过信件、E-mail、电话、传真等形式提供意见和建议。
[项目概要] 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位于温州东部近海湾区域,北起乐清市虹桥镇,经瓯江北口、灵昆岛、永强机场至瑞安人民路。一期工程线路全长70.286km,其中路基0.311km、桥梁64.126km、越岭双线隧道2座1.396km、地下线4.453km,桥隧比99.56%。全线近期设置车站18座,其中地下站1座、其余均为高架站,平均站间距4.1km。一期工程在虹桥和人民路附近各新建1座牵引变电所;全线于起点设虹桥停车场,于瑞安汀田街道设瑞安动车运用所。由于瓯江北口段市域铁路S2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及南金公路共同使用一个跨瓯江北口的过江通道,该段长约9.1km工程单独立项进行研究并报批,因此本次评价范围不含瓯江北口段(含一个车站)设计内容。
[主要影响] 施工期产生植被破坏、噪声、振动、扬尘、污水泥浆、交通阻塞、征地拆迁以及地下水流场、水位变化、地面沉降等影响;运营期环境影响主要有噪声、振动影响,电磁干扰,污水排放、风亭异味和固体废物。环境也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在中心城、新城、辅城和外围组团之间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的市域铁路,形成南北向交通走廊,可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合理引导城市功能布局和土地开发利用等。
【防治措施】施工期加强环境管理、环境监控和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如设置临时声屏障、洒水降尘、污废水有组织排放等;运营期采取设置声屏障、隔声通风窗,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消声措施,轨道采取减振扣件和道床,污水处理等措施。
【结论要点】认真落实了报告书中提出的环保措施之后,工程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和减缓,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简本查阅方式、期限】自即日将简本起链接在温州市环保局网站(www.wzepb.gov.cn,审批公示栏),供公众在10个工作日内审阅。
【公众意见征求形式】通过邮件、电话、信件、传真等方式反馈意见。
1、建设单位: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车站大道建行大厦26楼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先生 0577-88085607
2、环评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丁先生  电话:027-51184627   传真:027-51155977
电子邮箱:whtsyee@163.com     邮编:43006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杨园和平大道745号
3、当地环保部门:温州市环保局
地址:温州市惠民路审批中心环保窗口
电话88926304,传真:88902728
【公众意见提供时限】自公示日起10个工作日。
 
                         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环评简本(网上链接).doc(点击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