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温州生态园五福源景区夜景照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的公示
时间:2013-06-19 11:9: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关于受理《温州生态园五福源景区夜景照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的公示
《温州生态园五福源景区夜景照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表》由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编制完成,我分局现已受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申请。根据《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概要述
项目名称:温州生态园五福源景区夜景照明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温州生态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要:五福源景区位于三垟湿地温州生态园内,用地百余亩,现建有三处院落,佳景二十余处,桥体七座。五福源景区有很好的照明载体,但现有的照明现状满足不了景区发展的迫切需要,为了增加景区夜游空间质量,刺激园区业态发展,急需对五福源景区内的照明设施重新规划、设计。本工程估算总投资600万元,资金由市财政统筹解决。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本项目施工期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包括切割、刨、磨、钉、钻等过程产生的粉尘,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垃圾。
本项目营运期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分为正效应影响及负效应影响。
正效应影响主要为不仅能美化景区,还能提高人们夜游的空间质量,刺激景区健康发展,提高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负效应影响主要为影响人类健康,如直射到人的眼镜造成眩光,通过窗户照射到室内,把房间照得很亮,影响人的正常工作、生活和休息,打乱人的生物钟的节律等;影响动植物的健康生长,如影响动物昼夜生活的生物钟节律,使之不能入睡和休息,照明器具发射出辐射能量对动物生活和成长也有影响,昆虫的向光性导致大量昆虫集中在照明区域,虫卵很快就会变成幼虫和成虫,进而引起虫害;对益虫和鸟类说会使不少的益虫和益鸟直接扑向灯光而丧命。对植物的影响包括破坏了植物生物钟的节律,对植物花芽形成的影响,对植物休眠和冬芽形成的影响树林在夜间受强光照射,使休眠受到干扰,引起落叶形态的失常和冬芽的形成。另外对资源能源和城市气候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本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由于工程量及规模均较小,工程期短,对周围大气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施工期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纳入附近村庄已有的生活污水设施处置,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建设单位应根据市容环卫、环保、城管等有关部门要求,将施工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处理,不得随意倾倒装修垃圾;生活垃圾要及时袋装收集投放到指定的垃圾箱(筒)内,由环卫部门统一及时处理。施工在昼间进行,噪声源主要在室外,特点是间接性、突发性、短暂性,因此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运营期时,为减少夜景照明的负面影响,充分体现其正效应,建议建设单位在城市夜景照明建设时,积极采取光污染防治措施,控制夜间照明时间,将光污染降至最低限度。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在其生产过程中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物以及光污染,经采取相关的污染防治措施,可以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可以做到总量控制,只要加强管理、落实环保措施,能满足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规和标准要求。
五、评价单位
环评单位:温州市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   
联系人:  陈先生       联系方式:88989929      传真:88980706
六、审批单位情况
审批单位:温州生态园资源与环境保护局   
联系方式:86670022      传真:86670022
七:公众参与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即日起,公众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九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