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粘扣带有限公司整治提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公示
时间:2013-12-17 15:27: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字号:[ ]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概要述
项目名称:健力粘扣带有限公司整治提升项目
建设项目概要:健力粘扣带有限公司位于瑞安市北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26亩。厂区设整经、织造、染色、起绒、破勾、定型车间,建有锅炉和废水处理设施。企业现有生产规模为年产6亿对米粘扣带,根据浙环发〔2012〕60号《关于印发浙江省印染造纸制革化工等行业整治提升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企业须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整治提升。项目总投资3.75亿元。本项目设备较原有设备,已更新,更能适应现有的生产规模。企业对厂区内污水治理设施进行整治提升,处理能力从原有的700t/d增加至960t/d,并在原有污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增加生物滤池进行深度处理,使部分废水可以回用于生产车间,减少排水量及相关污染物。同时,在浆料车间及上胶车间内增加废气收集处理装置,减少有机废气的污染。实际员工人数为700人,约600人在厂内住宿。厂内设有食堂,全年工作天数为330天,三班制。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营运期主要环境问题来自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锅炉废气、有机废气、污水处理站恶臭、乙酸废气、食堂油烟等工艺废气;生产设备噪声;生产固废和生活固废等。生产废水进入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食堂废水预先隔油)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处理,《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中表2标准后排入附近流域,对水环境影响有限;锅炉废气、有机废气、乙酸废气经预测可知可满足达标排放要求,污水处理站恶臭及油烟废气对环境影响较小;项目厂界噪声预测可知未出现超标现象;固废均能做到无害化处理,不外排环境,不会对周围环境带来影响。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厂区废水进入厂区污水处理混合池,经处理后执行《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中表2标准,其中88%排入附近流域,其余12%废水经深度处理后再回用生产。
(2)废气:锅炉废气选用湿式除尘器+双碱法除尘脱硫设施,除尘后烟气通过高35m烟囱达标排放。有机废气经废气收集装置收集处理后经15m排气筒高空排放。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高排放。
(3)噪声:厂区合理布局,根据噪声源特征,分别采取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
(4)固废:固废分类收集,其中危废分类收集、设置符合规范要求的贮存场,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集中清运处理。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在其生产过程中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经采取相关的污染防治措施,可以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可以做到总量控制,只要加强管理、落实环保措施,能满足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规和标准要求。
五、审批单位情况
初审单位:瑞安市环境保护局    联系方式:0577-65827331
审批单位: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联系方式  0577-86968316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即日起,公众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相关附件:|健力--简写本.doc(点击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