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公示
时间:2013-10-12 15:57: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概要述
项目名称: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建设项目概要:用地面积24587.62 m2,项目扩建前后用地和工艺不变,产能和后续镀锌容量增加,扩建完成后年产螺丝、螺帽等紧固件14000吨,镀锌容量达到43900升,相比扩建前产能增加量了2000吨,镀锌自动线新增了一条2万升。主要工艺包括钢板经冷镦、搓丝、攻丝等机加工工序后形成螺栓、螺母标准件,再经去磷、热处理后镀锌项目总投资额10050万;扩建后员工不新增,员工总数为500人,其中200人在厂内食宿;扩建前后电镀车间日工作时间不变,仍为15个小时,其他车间将原有的日工作8.5个小时延长至10h,年工作日扩建前后不变,仍为300天。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1)废水:电镀废水、含磷废水及员工生活污水等。
(2)废气:冷镦、搓丝、攻丝等机加工工序产生的油雾,热处理阶段淬火阶段产生油雾,保护气氛燃烧产生CO2和水汽及氮气,电镀酸洗产生的酸雾,燃油锅炉产生的烟尘和SO2,食堂油烟废气等。
(3)噪声:冷镦机、攻丝机、搓丝机、车床、空气压缩机、冷却塔、发电机等设备噪声。
(4)固废:机床加工产生的生产废料、电镀废液及废槽渣、废乳化液、隔油池浮油、污水处理池污泥和员工生活垃圾。
(5)环境风险:本项目液氮储罐、储酸区等危险化学品存放点,甲醇、柴油、淬火油等原辅材
料存放点及废气处理塔等存在一定环境风险。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电镀废水、含磷废水分流后排入厂内污水处理池进行集中处理,出水水质执行《电
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2的相关限值后纳管,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废水集水池处理后纳管东片污水处理厂。
(2)废气:螺母和螺栓车间油雾经集气罩收集通过管道冷凝后统一外卖,热处理车间淬火油雾
经集气罩收集后引高排放,保护气氛经燃烧后引高排放;电镀废气、酸雾由车间集
气系统收集后采用碱法喷淋吸附装置净化处理高空排放,电镀废气排放执行《电镀
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5相关标准。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
屋顶排放,各排气筒高度不低于15m。
(3)噪声:采用低噪声机械加工设备,高噪声设备安装消声器、减振垫,合理设计车间布局以
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4)固废:一般工业固废按照工业固废污染防治技术条例进行妥善处置,废乳化液、电镀废液、
废槽渣及污水处理池污泥委托有资质单位按危险废物方式进行处置,隔油池浮油通
过捞油器打捞后定期进行焚烧处理,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5)环境风险:合理布置危险化学品、油库和废气处理塔位置,加强管理,定期检查,则本项
目环境风险可降至最低。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在其生产过程中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经采取相关的污染防治措施,可以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可以做到总量控制,只要加强管理、落实环保措施,能满足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规和标准要求。
五、审批单位情况
审批单位: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联系方式  0577- 88926304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即日起,公众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明泰标准件扩建项目--简写本.do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