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2-06-20 15:36: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华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四道十三路111

公示时间:12/6/20/-12/6/29(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传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工程基本情况

华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四道十三路111号,该建设项目设计年产15000吨粉末涂料、15000吨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于2008年9月开工建设,2009年12月由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完成环评报告书,2010年3月通过温州市环保局环评审批,实际总投资5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90万元,占投资额的3.5%。由于目前企业只建成年产15000吨粉末涂料部分,15000吨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尚未建成,根据企业的申请要求,拟先对已建成的15000吨粉末涂料部分进行阶段性验收。

二、环保执行情况

(一) 污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有场地托拭清洗废水、冷却塔废水以及生活污水和食堂餐饮废水。

场地托拭清洗废水为避免制粉车间内地面粉尘形成飘尘,对工人操作环境形成为害,涂料制粉车间及相关区域进行保湿,对地面进行托拭处理,该部分场地清洗水在地面上自然干燥蒸发;冷却塔废水由8台冷却塔产生,冷却塔循环水池需要补充蒸发耗水量,但冷却塔要进行清理,产生少量的废水,由于清洗外排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无法监测;生活污水因市政污水管网内污水水位过高,致使企业污水管排放口低于市政管污水水位,甚至还存在废水倒灌的现象,无法采样。待日后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生活区(员工、食堂)正式建成后,再一并进行验收监测。

(二) 大气污染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排放的废气主要为粉尘颗粒物和食堂油烟。

1、粉尘颗粒物主要产生于投料、配料、搅拌及制粉生产线。在投料过程中会有少量的粉尘颗粒物产生,企业设有一个简易的可移动式的布袋除尘设备(一个楼层设置2个)进行布袋净化处理,处理后的废气通过布袋向布袋四周呈无组织外排至车间内,由于该部分废气呈无组织排放,无法监测。

配料线内有20个内置不同原辅材料的配料斗,根据配方将不同的原辅材料按一定的比例投放到一个容器内,在投放过程中有少量的粉尘废气产生,呈无组织排放,由于该废气密闭在投料间内,待其沉降至地面后,不定期进行清扫处理。

配料后的各原料需要投放到搅拌机内进行混合均匀,容器内的原料投放到搅拌机的混合器时,会产生少量的粉尘颗粒物。此外搅拌混合后的原料在转移至制粉流水线的漏斗内,这个过程中也有少量的粉尘产生,以上废气均为无组织排放,无法监测。

制粉生产线产生的粉末涂料利用旋风除尘设备进行收集获得(粗粒径粉末由于重力原因被降落下来,再经一定筛目的筛子进行筛选,其中的较小粉末颗粒通过筛子而成为最终的产品,较大的粉末被筛子过滤出来作为原料重新使用),旋风除尘后那些超细颗粒粉末随废气外排,再通过流水线后置的一个脉冲式布袋除尘器进行进一步除尘收集,收集到的粉末颗粒物重新作为原料再使用,而除尘后的废气则经过管道排向楼顶。

2、食堂油烟:该项目在临时简易工棚内设有食堂供员工就餐使用,食堂产生的油烟废气未处理直接外排,由于该食堂为临时性用途,待日后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生活区(员工、食堂)正式建成后,再一并进行验收监测。

(三)噪声

本项目主要噪声来源为主要噪声来自各类电机、风机、冷却塔、生产流水线等设备产生的噪声。

(四)固废

该项目主要工业固体废物为破损桶装容器和生活垃圾等。破损桶装容器由外回收单位回收处理,生活垃圾则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处理。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1、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制粉生产流水线产生的粉末涂料经旋风除尘设备处理后排放的颗粒物浓度和排放速率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新污染源二级标准,排气筒高度约   25米

2、厂界噪声监测结论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厂界噪声3、4号测点昼间噪声部分测次超标外,其余个测点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但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车间内设备生产和冷却塔产生的噪声。由于企业厂界没有噪声敏感点,故厂界部分测点噪声超标对外界影响不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