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责任求效率攻重点破难点温州市全力推进电镀行业污染整治
时间:2012-05-07 17:6: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生态市建设,强势推进环保模范城市创建,53日,温州市政府在瓯海区组织召开了温州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吕朝晖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祖焕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生态办、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局、安监局、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等县(市、区)以及开发区、生态园管委会分管领导、环保局长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县(市、区)、功能区分管领导关于辖区内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提升工作的汇报。各地纷纷表态,要以超强的手腕,超强的力度,全速推进电镀园区建设,确保年底按计划完成整治提升工作。

市生态办主任、环保局长郑建海在会上对各地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提升情况进行了总体通报,指出了存在在建园区总体进度滞后、已建园区离验收标准差距大、政府责任主体意识不强等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各县(市、区)、功能区要切实加强领导,倒排工作计划,严格整治标准、强化行业提升、强化执法倒逼,严格督查问责,年度务必要按省里确定的56条验收标准完成整治提升工作。

副市长王祖焕充分肯定了各地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赞同郑建海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指出,要科学、超常规用好余下不到8个月的时间,多头并进,合力推进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提升:一是认识再深化,义无反顾打硬仗。要充分认识到电镀行业污染的危害是非整治不可,认识到电镀行业整治提升是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二是任务再明确,扭住重点求突破。各县(市、区)针对突出问题,用超常规手段,强力推进电镀园区建设,强力推进已建园区的整治提升,强力推进电镀产业的整治提升,强化现场环境监管,特别是对有明显违法行为的企业和有明显危害的企业,要严惩不贷。三是措施再强化,完善机制抓落实。要明确分工,合理推进;摸清底数,完善方案;完善政策,联动执法;严格督考,强势推进。

王市长强调,电镀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政府必须承担起主体责任,做好部门协调工作,采取“一周一督查、半月一汇报”的形式,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特别是要加快电镀园区建设的工作进度,市政府将不定期到工作落后的地方进行现场督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前,市生态办组织参会的各县(市、区)、功能区分管领导及环保局长对瓯海电镀园区进行了现场考察,加深了各地主要负责人员对电镀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的直观认识,取得了一定的共识。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