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业整治开始倒计时
时间:2012-05-04 15:26: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一方面推进未建园区建设进度,一方面已建园区要对照标准整治提升。昨天,我市召开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推进会并作出承诺,市区电镀业企业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治验收,乐清、瑞安、平阳、永嘉、苍南等地今年底前完成电镀园区建设并入园生产,所有县(市、区)通过整体验收。

据市环保局介绍,目前全市共有电镀企业600家。全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要求,要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治验收或入园生产,否则省政府将对我市生态市建设实行“一票否决”。截至目前,我市鹿城、瓯海、龙湾电镀园区已建成投用并实现企业入园生产。其他县市区也均完成了电镀行业整治提升方案的编制工作,明确了淘汰关停、搬迁入园、整治提升企业的名单,制定了电镀园区建设的计划。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园区建设总体进度滞缓,二是已建园区离验收标准差距较大。对照《浙江省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方案》的56项验收标准,目前已入园生产的鹿城、瓯海、龙湾三个电镀园区还存在许多问题。如自动线比例离全部达标有较大差距;龙湾电镀园区部分企业未同步建设废气处理设施;瓯海电镀园区的废水分质分流不清,造成废水稳定达标排放有难度;三个园区的事故应急池均未建成,部分镀锌车间废水横流、脏乱差明显等。

 

(来源:温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