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佳奇皮革原料有限公司年产500t水性色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2-05-14 9:46: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市佳奇皮革原料有限公司年产500t水性色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市机场大道574

公示时间:12/5/14-12/5/22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 工程基本情况

温州市佳奇皮革原料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机场大道574号,年产500t水性色浆,总用地面积约642平方米。该项目于2009开工,2009915通过环评审批,2010年竣工并投入运营。该项目实际总投资2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占投资额的3.4%。

二、环保执行情况

() 废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生产过程中用水全部进入产品,所以生产过程没有废水产生。在生产间歇期,需对设备、车间地面进行冲洗,故该项目生产废水主要是对设备冲洗水、车间地面冲洗水。生活污水主要来自生产车间、办公室等洗涤和卫生设施。目前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混凝沉淀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因冲洗水废水量每天只有一吨左右,而且企业目前的废水处理设施采用的是单一的混凝沉淀技术,很难保证处理后的废水能够稳定达标排放。经多方协商今后项目的冲洗水将外运委托温州市正茂合成革有限公司处理,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 废气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的液体原料中的主要原材料聚氨酯乳液不含挥发性有机物,生产中使用的助剂也只有极少量助剂含挥发性有机物,这些助剂在分散和配料过程中会有少量有机废气挥发出来,此部分废气无组织排放。

该项目颜料、助剂等填料加料以及粉碎阶段时会有粉尘产生,为防止粉料加料时大量散逸,企业在5台搅拌机中的3台上的加料口设置粉尘收集罩,通过管道引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至沉淀池再拉至楼顶排放;粉碎机上设有粉尘收集罩,收集的粉尘通过管道引至布袋除尘器除尘后排入沉淀池。

(三)噪声

该项目噪声源主要来源于各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

(四)固废

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有废气包装材料、生活垃圾和除尘回收粉尘。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包装材料由废品回收公司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危险废物包括助剂包装桶、产品过滤渣等,此部分固废由有资质部门回收处理。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1、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生产和生活废水经处理后,pH值、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悬浮物、石油类两日全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

2、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加料及搅拌过程产生的粉尘浓度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7)中二级标准,排气筒高15

3、厂界噪声监测结论

验收监测期间,该企业厂界噪声5个测点昼间噪声两次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