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第九次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2-04-06 8:59: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3月28日,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等出席会议。副省长陈加元在会上部署了今年生态省建设的具体任务和工作重点。    

会上,省生态办主任、环保厅厅长徐震汇报了“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2011年工作进展和2012年工作思路,省发改委主任孙景淼汇报了各市和各成员单位生态省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省生态办副主任、环保厅副厅长方敏汇报了2012年生态省建设工作任务书编制说明。金华市委副书记劳红武、舟山市副市长沈仁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尚清、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作交流发言。

赵洪祝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建设生态省,打造生态浙江,这是我们立足于世情国情省情所作出的战略决策。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富饶秀美、和谐安康”的生态浙江,为我省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赵洪祝书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生态省建设取得的成绩,回顾总结了我省10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他指出,当前,我省生态环境建设在重点领域有所改善,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保护压力继续加大。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生态省建设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紧密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与文化强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区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赵洪祝书记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坚持生态立省、环境优先,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深入实施“81l”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提高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绿色引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环保产业,加快建设以低污染、低排放为特征的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要坚决淘汰重污染高耗能行业落后产能,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空间。要坚持民生为先,把环境保护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畴,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要坚持共建共享,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在全社会倡导以生态理念为价值取向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理论研究,继续组织开展“浙江生态日”系列活动,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要坚持制度创新,切实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加强专项立法,适时适度进行资源能源价格改革,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与政策,健全生态省建设绩效评价考核体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规划,狠抓工作落实,形成生态省建设的强大合力。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