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光副调研员协调推进龙湾合成革整治工作
时间:2012-04-24 15:48: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420日上午,在龙湾区政府112号会议室,王进光副调研员就合成革整治提升方案的思路、标准、措施等有关问题同龙湾区陈栋副区长进行对接协调。据初步统计,龙湾行政区域内(包括高新园区)共有合成革企业84家,占全市合成革企业总数的74%。自去年底我局开始编制合成革行业整治提升方案以来,市环科院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工作,局内部多次召开方案修改讨论会,方案几易其稿,初步形成了《温州市合成革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但方案的整治标准、措施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符合合成革企业占绝大多数的龙湾的实际情况,王进光副调研员促成了此次协调会。

会上,王进光副调研员介绍了《温州市合成革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按照“关停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思路,通过对居民住宅点等环境敏感点距离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实施关停,生产规模、产值税收达不到相应要求的采取不鼓励等措施,实现削减合成革企业规模的目标,保留下来的企业从清洁生产、提升装备、强化污染治理等实现整治提升。针对方案中涉及的环境敏感点距离、产值税收、占地面积、生产规模等方面的数据,他要求龙湾区政府组织相关部开展重新调查,掌握真实情况,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为方案最终出台提供依据。陈栋副区长表示,龙湾区政府全力支持合成革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区政府在整治过程中将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使方案更好地得到落实。同时他建议,一是方案的制定全市要统一标准,要依靠全市力量,统一行动;二是情况要进一步摸清,他责成区环保局牵头落实调查;三是方案的具体内容更具可操作性,划定的标准要有确定的数据、标准可对照;四是保留企业的整治提升要有深度。

我局污防处聂文勇处长、麻素挺副处长和龙湾环保局朱进国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协调会。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