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浙江东南部(温州)工业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2-04-24 15:46: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于4月12日-13日在温州举办的“2012’浙江东南部(温州)工业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由温州市环保局牵头,联合温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和谷腾环保网共同举办,云集了温州当地环保部门、浙江省各环保产业协会、浙江东南部地区的电镀、制药化工、皮革企业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的代表逾350人,齐聚一堂,共商环保大计。    

改革开放后,温州的工业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但随之而来的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温州当地环保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全力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继续实施主要污染物减排,深入推进生态建设,深入开展温瑞塘河综合整治,强势推进突出环境问题解决,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这次“2012’ ’浙江东南部(温州)工业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的胜利召开,无疑是温州市环保局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付出不懈努力的又一力证。

此次会议通过设置电镀、皮革及制药化工三个专场来实现企业和环保公司的互动交流。会上,环保公司针对温州企业目前所面临的“三废”治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企业通过了解环保公司的先进技术找到问题的解决之道。通过这种交流方式,实现用户企业和环保公司的完美对接。

 

 

 

电镀行业“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

 

电镀行业“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于4月12日举行,为时一天。来自温州的150余家电镀企业和国内外多家专业从事重金属污染治理的环保公司参加了此会。温州市环保局、温州市环科院及温州市环保产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上,温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温瑞塘河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瞿自杰和温州市环科院院长、市环保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彬相继发表了致辞。瞿自杰指出,温州工业经济的粗放式发展给本地区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电镀、合成革、制革、化工、印染、造纸等重污染、高能耗的行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为此,温州市环保局牢固确立“对环境污染零容忍”的理念,全力做到铁面执法、铁心减排、铁腕治污,以优化环境来实现发展大转型和民生大改善的目标,助推 “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

朱彬表示希望在两天的交流中,参会的环保公司与电镀、合成革、医药化工企业进行有效的沟通,详细地了解企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为下步温州市污染整治提升工作提供先进、可靠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同时也希望外地优秀的有实力企业在温州设立生产或研发基地,弥补环保产业结构门类不足,为促进温州市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

随后,杜邦环保破氰剂和重金属去除剂、广州新大禹源头控制和切换系统、杭州水处理的膜技术、江苏金鳞环境蒸发浓缩装置、厦门威士邦的高抗污染反渗透技术及涡轮环保的vomm高效涡轮薄层干燥技术依次闪亮登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多家电镀企业表示,愿意尝试这些新技术。

 

皮革行业“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

 

皮革行业“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于4月13日举行,为时一天。此场会议汇集了近百家温州合成革企业,更有国内外知名的环保企业倾情助阵。同时,温州环保部门及温州合成革商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温州合成革商会秘书长郑篤权发表了致辞。郑秘书长首先肯定了会议主办方的工作,随后,介绍了温州合成革生产工艺的发展以及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DMF废气和废水的治理情况。他指出,合成革目前的治理难题还是DMF回收过程中产生的二甲胺废气,希望有能力的环保企业能为温州合成革行业的污染治理献计献策。

在皮革行业“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上亮相的技术有诺维信的生物制剂、景津环保的高压隔膜压滤机、南京苏曼的低温等离子体、华明广远的高效曝气生物滤池、东洋纺的活性炭纤维及加和环境的气相分子筛等技术。演讲嘉宾独到而专业的演讲以及企业与演讲嘉宾的激烈互动使会议一直处于炽热状态。

 

制药化工行业“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

 

制药化工行业“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与皮革会议同时举行,同样精彩。温州80多家医化企业在环保局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此会,与多家从事医化“三废”治理的优秀环保公司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伊始,温州市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麻素挺发表了致辞。麻素挺表示举办“2012’ ’浙江东南部(温州)工业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国内一流环保治理企业的交流合作,引入一批有利于市目前环境治理的技术和装备,提升重污染行业的环境治理水平,同时也希望其他有实力的环保公司与本地环保企业加强合作,促进先进、经济、适用的环保技术在本地推广应用,真正做到双方合作的共赢。

在会上,六家环保公司携带其自主研发技术大展风采,晓清环保的流离技术、创源环保的低温常压蒸发技术,银海洁的EST电化学水处理技术、东洋纺的活性炭纤维、涡轮环保的vomm高效涡轮薄层干燥技术、德国杜尔的医化有机废气治理技术等相继登场,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对这些技术感兴趣,希望能做进一步的了解。

我们了解到,为了筹备好“2012’ ’浙江东南部(温州)工业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温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理事会商讨如何开好技术交流会的事宜,并多次与主管部门温州市环保局的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市局领导对本次交流会的关心,保证了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意义深远,为大力推进温州市“十二五”期间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深化整治促进提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促进了温州乃至整个浙东南地区污染治理进程和各工业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从更高层次上提高温州的环保产业水平。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