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全市污防、减排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2-04-16 16:47: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4月12日,2012年度全市污防、减排工作会议在市局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局污管处、总量处全体人员和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主持会议,监察支队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总量处章翼、林曦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温州市排污权抵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温州市排污权质押贷款操作流程(讨论稿)》和《浙江省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准入审核办法(试行)》,污防处麻素挺、胡月祥两位同志分别就前一阶段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坦诚、真挚的讨论,一致认为排污权交易、主要污染物总量替代、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是我市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扎实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的重要抓手,在今年任务量大增的情况下,一定要克服人力配置不足等问题,尽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随后,污防处聂文勇处长、总量处周龙云处长分别就年度污防、减排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聂文勇处长指出,2012年度,全市污防工作一要开展好“五大行动”:清洁空气行动、清洁水源行动、安静城市行动、突出环境污染整治行动、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行动。二要制定并实施“六大行业的整治方案”:电镀、化工、印染、造纸、合成革和制革。三要做好“两个创建”:在建城区内开展安静社区创建、开展合格规范饮用水源保护创建。四要承接“两个试点”:在瓯海区组织移膜革行业废气治理试点、在永嘉县组织制鞋业水性胶水应用推广试点。五要制定并实施“两个计划”:2012年度重金属污染防治计划、2012年度清洁水源行动计划(并做好飞云江、近岸海域等三个规划的承接计划制定与实施)。六要搞好“月报、季报、年报”工作。月报包括:绿色信贷、6大行业整治、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季报包括:清洁空气行动和清洁水源行动。年报包括:重金属污染防治计划象“减排台账的减量台账”一样上报、信用等级评价的初评。   在年度推进工作中,主要采取的工作方式是现场督导、对6大行业整治每月实施一通报、转发县(市、区)好的做法、借生态目标考核和市县环保局长目标责任制考核、借市委考绩办对县级领导班子和政府考绩推进工作。

周龙云处长回答了各地提问事项,对2011年度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分析,并对2012年减排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重点行业整治、污染减排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下一步污防、减排工作要做到:一要以环保工程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污染减排;二要以电镀行业整治为重点,全力解决突出问题;三要以百姓关注为重点,深入实施三大行动;四要以机制改革创新为重点,推动环保机制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全市污防、减排线上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