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电镀协会召开会议落实电镀行业污染整治
时间:2012-03-29 17:2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227日下午,乐清表面工程行业协会(电镀协会)四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如何贯彻落实《浙江省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方案》,参加会议的理事单位和部分企业代表共计42人,我局污防处聂文勇处长、乐清生态办郑道福主任、乐清环保局污管科郑森林科长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郑科长从整治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解读乐清市政府刚出台的《乐清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方案》;郑道福主任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肯定了前几轮电镀行业整治取得的成绩,强调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整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同时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工作,要求电镀企业在4月底前上报各自的整治计划或整治方案。最后聂文勇处长作动员讲话,一是重申电镀业整治的紧迫性,从新形势要求、管理现状、落后生产工艺和安全隐患等4个方面进行阐述;二是整治标准依据,要求严格依照省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方案的时间节点和验收标准、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三是整治要求,从全面整治非法企业、同类整合集聚发展、严格执行产业政策、全面淘汰落后工艺、提升工艺装备、加强园区建设、废水、废气、固废防治等9个具体方面提出要求。针对《乐清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方案》的整治时间要求上级政府不一致的问题,聂处长当场表示乐清市整治方案不予接受,要求退回,并按照上级政府要求的整治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重新编制。

会前,聂处长一行检查了乐清电镀基地围海填方情况,由于各方原因,特别是部分村民电电镀园区建设认识不到位、思想不统一,不断集体上访阻挠,至今填方工作程无任何进展。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