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光副调研员检查瓯海电镀园区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12-03-27 1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323日上午,王进光副调研员赴瓯海电镀园区,检查313日郑建海局长在督导瓯海电镀园区时指出的入园企业分质分流不清、集中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电镀污泥未能妥善处置、园区规范化管理制度缺乏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在园区管理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检查了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和温州繁凯电镀有限公司、温州鑫浦电镀有镀有限公司、温州金赢泰电镀有限公司和温金牛电镀有限公司等电镀企业。根据现场检查情况,目前集中污水处理设施日均处理废水量约3000吨,规范化排放口出水基本达标;脱水后的污泥已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及时清运处置;新一届的园区业主委员会已经选举成立,园区管理工作已展开。但仍存在如下一些问题:一是污水集中处理设施PH调节池中的泥污量多,来不及排放,池中有泛泥现象;二是混排废水量大,超过设计标准的1.6倍,且混排水的浓度高,个别企业混排水中镍的浓度高达238mg/L。三是分质分流不清的问题仍未解决,现场检查发现,电镀企业内部对分质分流管理松懈,接管混乱,地面分流水满溢混流。四是园区规范化管理制度未出台。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同新一届园区业主委员会全体成员座谈时王进光副调研员要求:一是园区管理机构抓紧出台管理规章制度,倒逼企业做好内部管理工作,业主委员会成员要率先做好。二是加强监测、管理力量配备,采取经济措施和禁止企业废水排入等方面从重从严加强企业废水分质分流的管理;三是废气收集装置要整改到位,加强废气处理装置的管理,要求企业落实专人负责装置运行。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