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登达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聚氨酯鞋底原液迁扩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2-03-21 8:5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市登达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聚氨酯鞋底原液迁扩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市鞋都三期45号地块

公示时间:12/3/21-12/3/29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温州市登达化工有公司原租赁于温州石油化工机械厂内,由于现有生产能力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决定迁扩建于温州市鞋都三期45号地块,从现有生产聚氨酯鞋底原液1万吨/年基础上扩大到3万吨/年。该项目200611月完成项目环评报告书,20061127通过温州市环境保护局的环评审批。于20075月动工建设,20101月竣工,20104月开始生产。项目实际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4.5%

二、环保执行情况

() 废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废水主要来自于酯化反应产生的酯化水、车间地面冲洗水、职工生活污水和锅炉房水膜除尘废水。生活废水和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工业区污水管网排入瓯江。

() 废气排放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主要有储罐大小呼吸,反应釜产生的废气经冷凝器处理后排放。产生的污染物主要为聚酯多元醇,乙二醇等废气。常规污染物主要来自导热油锅炉,产生的废气经水膜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主要污染物为烟尘、二氧化硫等;食堂油烟废气经净化后楼顶排放。

(三)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源主要是生产车间各类马达、机泵,制氮机组、冷却塔、水泵、风机、发电机等。

(四)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是锅炉房炉渣、生活垃圾和污泥等,煤渣由专人外运处理,污泥拌煤燃烧,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1、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生产和生活废水经处理后,pH值和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悬浮物、色度日平均浓度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199811日后)。

2、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厂一台400万大卡燃煤导热油炉产生的废气经水膜除尘后,所排放废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浓度、烟气黑度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二级标准(Ⅱ时段二类区标准),烟囱高度30m

3、厂界噪声监测结论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厂界噪声5个测点中, 1234号测点昼间噪声四次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5号测点昼间噪声4次监测值有3次超标,最大值超4dB,主要噪声源是污水处理设施水泵、锅炉房风机及车间生产设备。

4、总量控制结论

按本次监测结果计算,本项目投入生产后企业年排放CODCr0.22,二氧化硫为14.4吨,烟尘年为4.03吨,均符合环评中排放总量的控制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