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王进光调研珊溪库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时间:2012-03-21 14:39: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320日,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率污防处、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赴珊溪库区调研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上午,王进光一行在珊溪分局会议室,召开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座谈会,瑞安市、文成县、泰顺县环保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珊溪分局和三个县(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库区生态补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营、生活垃圾回收管理、养殖业整治等方面汇报了前段时间在饮用水源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建议。

王进光副调研员对库区水源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不断增强水源保护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二、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的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一是抓紧立法,通过制定一系列的规划,从根本上理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库区通过立法,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二是完善生态保护和入库支流的考核办法,使老百姓能真正从生态补偿中获得实惠,提高水源保护的积极性。三是突出畜禽养殖业、泰顺石材加工等为主的污染整治;四是加强执法检查、监督;五是提高水质监测、监控以及应急能力的建设,将人工监测与先进的在线监控结合起来,做好数据的共享;六是做好信息沟通,建立定期交流的工作机制,及时交流水源保护工作。

下午,王进光一行赴文成县黄坦污水处理厂和黄坦畜禽养殖基地,现场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文成县环保局在畜禽养殖业整治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的工作。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