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海局长督导瑞安市电镀园区建设
时间:2012-03-21 14:38: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推进瑞安市电镀园区的规范化建设进程,2012316日上午,市环保局局长郑建海、党组成员王进光率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赴瑞安专题督导电镀园区建设情况。郑建海局长一行在瑞安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集瑞安市电镀园区建设责任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了瑞安市陈荣臻副市长汇报后,就有关电镀园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展开的深入的讨论。当前,瑞安市电镀园区建设,成立了三个子公司,分别负责中水回用、集中供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标准厂房建设投资商与入园企业购租问题也正在协商中。整个园区配套工程建设正在招投标之中,园区建设推进速度也温州整个电镀入园的节奏,显相对迟缓。

座谈会后,郑建海局长指出,一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2012年完成电镀行业整治提升是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也是温州市政府陈金彪市长向省政府作出的承诺,电镀园区建设事关重金属污染整治,事关子孙后代的生活幸福。二要解决克难攻坚的决心和信心问题。电镀园区建设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困难和矛盾纠结肯定多,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树立完成任务的底气和信心,强有力的推进园区建设工作。三要解决园区建设的措施问题。要制定园区建设的工作计划,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首先建设好入园必备的集中供热、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四要解决执行标准问题。园区建设要严格按照省政府下达的56条标准,整合入园企业的规模,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废气要做到分散收集,集中处理,要解决好园区集中褪镀,要做好应急池和在线监控建设,严格按照园区建设的规划环评的要求落实“三同时”环保治理项目建设。五要解决入园时间问题。2012930日,瑞安市要完成入园生产,园外保留企业要于20126月底前,完成整治验收。瑞安市政府要制定倒排计划,细化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