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清能节能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年回收处理5000吨电镀退镀水和6000吨电镀污泥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2-03-20 14:2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市清能节能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年回收处理5000吨电镀退镀水和6000吨电镀污泥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市鹿城区临江镇庄岩村1

公示时间:12/3/20-12/3/28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温州市清能节能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鹿城区临江镇庄岩村1号。该项目于201012月开工建设,2011221通过温州市环境保护局环评审批,20114月竣工并投入生产。项目设计年回收处理5000吨电镀退镀水、6000吨电镀污泥,用于生产碳酸铜、碳酸镍等产品。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现有生产工艺和主要生产设备与环评内容基本一致。

二、环保执行情况

() 废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的生产废水主要为生产工艺废水、地面冲洗水及压滤机滤布清洗水及少量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物化处理后排放至瓯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也进入废水集中池,经处理后排放至瓯江。

() 大气污染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产生的生产废气主要为工艺废气。退镀水中含有约10%的硝酸,在投料阶段与反应的初始阶段(沉铜阶段),有少量的酸雾产生,该部分废气经收集进入碱液喷淋净化塔,经净化后处理后排放;在离子交换柱再生过程中需要用低浓度硫酸冲洗反应,产生的酸雾经收集进入碱液喷淋净化塔一并处理。排气筒高度约9,主要污染物为氮氧化物、硫酸雾。

(三)噪声

该项目噪声源主要来自各生产车间的风机等。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一)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过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口出水的pH值、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氨氮、石油类、六价铬、总铬、总铜、总镍、总锌日均值浓度全部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2标准浓度限值。

(二)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碱液喷淋净化塔排放口所测的氮氧化物、硫酸雾排放浓度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排气筒高度约为9,未达到标准要求(废气的排气筒高度应不低于15)。

(三)厂界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企业厂界噪声3个测点中, 位于厂界东侧的2#测点与厂界西侧的3#测点昼间噪声四次测值全部超标,主要噪声源为废气处理设施风机及废水处理设施水泵。北面1#测点昼间噪声四次测值与背景值相接近,无明显噪声源。

(四)总量控制结论

按本次监测结果计算,本项目投入生产后总镍、总铜、化学需氧量、氨氮的年排放量分别为2.8kg1.2kg<304.2kg38.1kg,均符合环评中排放总量的控制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