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处召开生态建设和农村环保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2-03-15 15:2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3月14日,生态处组织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和农村环保工作座谈会,11个县(市、区)生态科长畅所欲言,围绕生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农村环境保护示范点建设,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等主题,谈体会,说感觉,进言献策。    

会议认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各级生态办(科)的应尽之职,当前生态创建走入“七年之痒”,创建选择面小,撤扩并带来的创建难度大、创建出新出精难,但必须面对现实,要加快实现生态创建由农村向农村和城镇并重转变,以市级生态村创建为重点,进一步夯实生态创建基础,要巩固和深化已创各级生态村、镇成果,鼓励和引导乡镇村积极开展更高层次生态村、镇创建和申报工作,以此调动广大乡镇持续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把农村环境保护示范点建设摆在突出的地位,通过以点带面、渐次深入,全面推进农村生态环保工作;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的规范化管理,实际发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作用。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