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2-03-01 11:1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市瓯海大道东1

公示时间:12/3/1-12/3/9(7个工作日)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传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大道东1号,2002年5月该公司委托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编制《温州市阿外楼度假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温州市环境保护局受浙江省环境保护局委托(浙环建函〔2002〕13号)于2002年9月11日通过对该公司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温环建〔2002〕134号)。2010年9月13日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委托温州市环保局组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浙环建函〔2010〕75号)。后因该项目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对总评布置、楼层功能设置、生产设备等进行了调整和变更,且原环评也已不能全面反映该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根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要求,2011年12月该公司委托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编制完成《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后评价》。后评价建设内容:该项目总面积为88450M2,实际总投资30494万,其中环保投资550万元,分别用于废水、废气等治理工程。项目分主楼、副楼和别墅区三块。副楼共10层,内设有包厢150个(约170桌)及宴会厅7个(约200桌),厨房炉灶数约200个,可容纳约4000人同时就餐。主要生产设备为2台2t/h的燃油锅炉(一备一用)、1台1t/h燃油锅炉和3台真空热水机组。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副楼已在试运营中,但主楼及别墅区尚未投入使用,副楼实际建设情况为本次阶段性验收检查内容。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一)废水方面

该项目副楼废水污染源主要为厨房污水和卫生洗涤污水,废水污染物主要为有机物。厨房污水由厨房内总管入平流式隔油处理后排入市政排污管网。卫生间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从另一排放口排放至市政排污管网。

(二)废气方面

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由顶楼排放。

(三)固体废物

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食物残渣、厨房下料、废弃食用油脂及各种包装袋等,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三、验收监测结果

(一)废水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厨房污水与卫生间污水经处理后所排放的PH值、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动植物油等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

废水处理后排放至市政排污管网(有温州市瓯海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出具的城市排水许可证)。

(二)废气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两台燃油锅炉所排放的二氧化硫浓度、烟气黑度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二级标准;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所排放的油烟浓度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

(三)噪声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厂界噪声4个测点两次监测结果均达标。1#测点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4a类标准;2#、3#、4#测点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区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