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协调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2-02-07 14:4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环保模范城市创建, 2月7日,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协调会,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中石化温州分公司、中石油温州分公司、市交运集团、五个区环保局以及污防处、规财处、法规处、建科处、审批处、创模办、监察支队、监测站等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石油温州分公司、中石化温州分公司、市交运集团是全市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的主要业主单位。会上,三家业主单位分别就目前的治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污防处处长聂文勇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部署: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要按时完成任务,一是认识要到位。要认识到油气回收综合治理是法律的规定、国家标准的要求、省政府级的7厅局2010年的部署的任务、温州市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必须要完成的硬性工作。二是责任要明确。业主单位要强化法律责任主体意识,承担起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要对法律负责、社会公众负责,严格2007年国家制定的油气排放标准。中石化、中石油、交运集团所属单位占全市油气回收综合治理任务的80%以上,作为国企单位,要率先示范,为民企做好表率,搞好油气回收综合治理。与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相关联的7个部门,要根据省政府7个部门下达的整治方案规定的各自的职责,督促抓好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形成部门合力,全面推进。各县(市、区)环保部门要做好本辖区内的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的综合协调工作,抓紧按照验收程序搞好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的验收,在这工作当中,要根据法律授权,对本辖区内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的对象,开展一次综合执法检查,整理出一批限期整改的项目,立案查处一批;同时根据国家油气排放标准,停产限期治理一批。三是时间节点要把握。2月10日要上报2012年度油气回收综合治理方案,倒排时间要在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

王主任在会上作了强调:一是增强责任意识,三家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感;二是明确时间阶节点,按时间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周五前上报市环保局;三是确保工程质量;四是落实监管责任,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各区环保局、业主单位要认真落实,按照要求上报进度;五是严格环保执法,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要严肃查处;六是靠前服务,相关处室、单位要加强服务指导,对各地的进展情况将在全市主要媒体通报。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