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政务网:温州市高度重视污染减排队伍建设
时间:2012-02-06 9: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省环保政务网在今天重要信息的首要位置,介绍了我市在加强污染减排队伍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内容如下:

在新一轮的机构改革中,温州市政府已经批准市环保局设立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处,并增加行政编制,专门负责承担落实国家、省、市减排目标责任。

该处室的职能包括:拟订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排污许可证和环境统计制度与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并实施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计划;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排污总量控制、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和减排工程运行情况;组织实施污染减排责任制考核;组织指导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负责环境统计和污染源普查工作;组织编制并发布环境统计年报和统计报告。承担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污染减排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另外,为了进一步推进排污权交易与有偿使用工作,市政府批准在市环境监测站增挂温州市排污权储备中心牌子。负责全市排污权指标的统筹、分配;承担市级统筹的排污权储备、收储、回购和出让;开展排污许可的技术审查、核算;组织对污染物排放总量出让方、受让方资格,可交易排污权及交易真实性的审核;负责排污权信息的统计、发布;负责对各县(市、区)建设项目新增化学需氧量(COD)、二氧化硫(SO2)排污权指标有偿使用,初始排污权指标核定、分配的业务指导、备案审查以及监督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