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排污权抵押贷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2-02-23 17:1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为鼓励金融创新,优化环境资源配置,积极推行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召集四大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信贷工作负责同志,在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7楼会议室召开我市排污权抵押贷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周松山副行长主持,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市局总量处周龙云处长介绍了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温州市排污权抵押贷款操作规程拟定情况;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就排污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排污权证抵押程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问题和建议,周龙云处长做了全面解答。会议最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指出我市金融部门与环保局共同合作,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成为我省环保工作亮点,排污权抵押贷款工作是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的延续和深入,王主任强调,一是排污权工作的实施是推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必然,二是排污权抵押贷款工作的开展对各方有利,有利于环保服务、有利于金融创新、有利于扶持小微企业成长,三是各方要认真准备、积极沟通、全面对接,全力做好排污权抵押贷款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