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彪督促电镀园区整治情况
时间:2012-01-09 9:27: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市区电镀业整治成效如何?园外电镀企业都搬迁入园了吗?原厂房拆除了,还是改建了?2011年元7日下午(周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彪带队,在市环保局郑建海局长的陪同下,督查鹿城、瓯海电镀业整治工作,通过随机抽样、现场查看方式进行明察暗访,一探虚实。

    作为我市六大重污染高耗能行业之一,电镀业在我市布局分散,普遍存在规模偏小、产品档次不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是重点整治对象。根据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电镀企业进行整合入园,一方面可推动电镀产业升级,有序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统一管理,集中治污,集中供热,可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治污效果,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根据目标要求,去年底前,市区电镀企业都要搬入专业化园区,而今年年底前,全市的电镀企业都要入园。据了解,目前市区共有电镀企业近400家,并已于去年底前相继搬迁入园。停产企业有死灰复燃迹象吗?如何防治其“打游击”,逃避监察,“返潮”生产?这是督查组一行重点关注的。

    陈金彪和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首先来到杨府山涂村工业区。沿着涂田路,督查组一行一路检查电镀企业关停搬迁情况。据了解,该区内电镀企业9家,主要从事眼镜、打火机金属外壳电镀。通过努力,有关电镀企业已在2010年基本完成停产整顿,并在去年完成搬迁,减轻了涂村污染隐患。督查组一行随机走访的两家关停的企业,车间设备基本已自行拆除,正在处理搬迁后续工作。

    摊开市区电镀企业原址相关信息分布图,400家电镀企业的区位分布一目了然。陈金彪随机抽样,带领督查组直奔位于中央涂、牛山北路等地的电镀企业,现场查看关停整治情况,仔细了解关停企业搬迁之后原厂房的处置工作。督查组还来到后京电镀园区,检查企业入园生产和园区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据了解,鹿城区在去年6月底完成电镀企业搬迁进入该园区,目前其污水处理站实施了在线监控和标准化管理。

 

(来源:温州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