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新督查市电镀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12-01-07 9:2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2012年元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新在市局党组成员王进光的陪同下,赴龙湾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督查电镀业整治工作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市区电镀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对园外电镀企业一律实施关停。

孟建新首先来到状元电镀基地。该基地共有87104户电镀小企业,生产规模小,设备工艺落后,电镀处理废水为周边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实施“零点行动”整体关停后,将87家企业“打包”重组,统一入园生产。检查中其他园外电镀企业也都已实行原址关停。

督察组还来到龙湾蓝田电镀园区、海城电镀园区,检查企业入园生产和园区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蓝田电镀园区占地142亩,有72家生产企业,每家企业生产规模达到2万升以上。园区内标准厂房整齐划一,道路干净空旷,并采用统一管理、集中治污、集中供热,大大提高日污水处理率。海城电镀园区已有7家企业进场装修,园区配套也将尽快投用。

孟建新表示,电镀企业统一进入园区生产,一方面可以解决电镀污染问题,一方面能实现电镀产业的集聚化发展。

孟付市长在谈到电镀行业污染整治时,指出:一要强化电镀企业主的法制责任主体意识。二要环保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企业实现零容忍。三要提升科技监管手段。对电镀园区内的企业要安装在线监测、监控手段,实现24小时全天候的不间断的科技监管。四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园区外可能恢复生产的电镀企业,要整合环保、公安、工商和电力等部门的力量,形成全力,重拳打击。五是要开展有奖举报,让非法生产的电镀企业成为过街老鼠,实施群防群治。

 

(来源:污防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