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海局长赴瓯海电镀基地调研电镀园区建设与入园工作
时间:2011-09-08 16:36: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8月31日市区电镀入园专题会议精神,继续保持环保高压态势,进一步督促瓯海电镀基地完成月内入园工作,9月7日,市环保局长郑建海赴瓯海电镀基地调研电镀园区建设与入园工作,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市局办公室主任汪红所陪同调研。

郑局长一行先后来到电镀基地供热锅炉建设工地、污水处理设施工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之后在瓯海电镀协会召开了现场会。会上,负责园区主体工程建设的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电镀业主代表、瓯海区环保局分别作了情况介绍,目前主体工程已进入尾声,废水处理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供热锅炉设备正在安装,供热管道保温层建设尚未动工,32家入园企业已全部进场装修,其中十多家企业基本具备开工生产条件。会议期间,王进光主任就污水管道建设及排水许可证制度、污水处理系统水质监测,废气治理系统监管和供热系统建设等四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郑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瓯海电镀基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定要按照9月30日前入园要求为目标做好各项工作,一方面是污水、供热配套工程建设方面必须突破常规,采取一切可以的手段,同步推进,确保月底投入使用,另一方面统筹考虑入园正常生产所需的各个环节,确保实现企业月底能够正常生产;二是按照打造全省一流示范性电镀基地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整体厂区的美化、洁化、绿化工作,及早建立健全园区管理制度和组织机构,实施规范化管理,积极探索利用高科技现代化手段,实现环保部门对电镀基地的有效监管;三是区政府要适当考虑电镀协会提出的问题,首先是生产配套方面的工人食宿问题,其次是企业融资问题。郑局还特别指出,瓯海区一定要周全、严密、细致地考虑电镀园区工作,打造全省一流的电镀基地。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