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牵头组织召开文成桂山畜禽养殖污染平阳饮用水水源协调会
时间:2011-09-05 16:4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8月31日下午,我局牵头召开文成桂山畜禽养殖污染平阳饮用水水源问题协调会,会议由李道骥副局长主持。文成县政府、平阳县政府、市农业局(畜牧兽医局)相关领导,文成县环保局、文成县农业局、平阳县环保局、文成县珊溪镇主要负责人,市局生态处、环境监察支队、珊溪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协调会前,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桂山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情况。会上,珊溪镇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畜禽养殖的基本情况及整治情况,目前桂山存栏20头以上的养殖户有23户,大多处养殖排泄物是直接排放,因资金等方面原因尚未得到有效治理。文成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平阳县有关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

李道骥副局长根据桂山的实际情况和双方的表态进行了协调,强调要在两个方面给予明确:一是桂山养殖污染任务必须要完成。无论从生态市任务书、从平阳五十丈饮用水源保护还是从桂山自身农村环境的改善来讲都必须保质保量地完成,近期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测算出所需的资金,严格按照相应的工艺技术要求,在年内治理完成;二是资金及生态补偿机制建立要考虑分步完成。短期看,今年整治任务的资金可按照市级、平阳县、文成县等多方筹措,长期讲,要建立跨县的生态补偿机制,明确水质考核办法,测算补偿资金金额,通过长效措施有力促进上游群众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切实保障下游群众的饮用水源安全。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