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已确认藤桥镇等29个省级生态镇(街道)
时间:2011-09-20 11:2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近日,我局《关于确认藤桥镇等29个省级生态镇(街道)的请示》得到省环保厅回复,同意确认藤桥镇、七都街道等29个镇(街道)为省级生态镇(街道)。确认后,我市省级以上生态乡镇为33个,比率为46.5%;省级生态街道9个,比例为13%。省级以上生态乡镇(街道)比率从乡镇撤扩并前的52.8%降为30%。    

今年以来,我市所辖11个县(市、区)全部进行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乡镇(街道)数由原来的290个减少至140个,涉及省级以上生态乡镇143个。我局对11个县(市、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乡镇(街道)生态创建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分析和评估,其中地域不变、名称不变的乡镇(街道)不列入本次核实认定范围。藤桥镇等24个镇的主体镇(乡)均为省级以上生态镇(乡),调整并入的行政区域80%以上已创建为省级以上生态乡镇;七都街道等5个街道均由乡镇更名,更名前的乡镇均为省级生态乡镇。为此,与省厅充分沟通后,特提请对以上29个镇(街道)给予确认。

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生态创建成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