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光主任督导市区电镀园区建设入园工作
时间:2011-08-24 16:3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创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污染整治挂牌督办项目汇报会精神,根据省环保厅徐震厅长年内完成市区电镀入园指示,强势推进市区电镀园区建设、入园和管理工作。8月22日、23日,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同志率污管处有关同志专项督导龙湾区海城、蓝田电镀基地、瓯海区电镀基地与制革业整治工作和鹿城区电镀业整改工作。

市创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污染整治挂牌督办项目汇报会后,各区政府高度重视电镀入园工作。目前,各电镀基地建设均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进展明显,只有在保持最大工作力度、合力攻坚态势下,才能确保在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市局污管处将保持半月一督查的工作力度,努力推进电镀园区建设入园工作。

8月23日,经郑局长、谢局长指示,王主任召集审批处、污管处、监察支队和环科院有关负责人,赴鹿城就后金电镀园区入园验收工作专门展开座谈研讨。会上,鹿城区环保局陈胜军局长介绍了鹿城区电镀业整治有关情况,区环保局有关同志做了补充,区环保局指出电镀园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环评问题,包括后评价、入园企业单方面环评以及环评审批时间,二是验收问题,包括验收要求、容量与总量要求等。之后,与会人员就鹿城电镀园区展开专门讨论,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就电镀业历史遗留问题、环评要求、验收要求做了说明。最后,王主任对鹿城电镀园区工作作了发言,他指出鹿城电镀业在两轮“811”行动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为温州市获得省政府验收做了巨大的贡献。一要肯定成绩、重视问题,鹿城电镀园区建设走在我市最前面,充当了排头兵,发挥了榜样作用,同时也接受了市局下放企业,但电镀园区建成之后,也存在迟迟未通过三同时验收、电镀容量土地比过大、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首先要实施有关手续合法化,其次是全面实现三废稳定达标排放,再是突出长效管理,以管促治,实行阶梯水价等措施,严格规定“三同时”验收时间,倒排时间,形成周密可行的攻坚方案。三要严格督查、热心服务,一是执行后评价备案制,9月20日前拿出环评文稿,二是委托区局审批单个企业环评,三是企业电镀容量问题尊重历史予以说明,四是制定验收标准,五是COD指标经核算,尽可能不参与交易,六是鹿城区已削减总量可参考作为下步产业升级用途,七是积极争取资金补助,八是区局专人对接环评、监测工作,九是市局有关处室加大督导力度,十是及时反馈领导信息。市区联动全力做好电镀园区验收工作。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