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打响电镀入园攻坚战
时间:2011-08-10 14:49: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污染整治挂牌督办项目汇报会议精神,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电镀园区建设入园工作,连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电镀园区建设工作,为龙湾电镀园区建设攻坚任务吹响号角。8月9日上午,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召集蓝田、海城电镀园区建设指挥部和区住建局、环保局、塘办、质监局、消防等相关部门,就龙湾区蓝田电镀园区8月份入园、海城电镀园区12月份入园目标任务进行专题研究分析,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温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龙湾区张光羽副区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光羽副区长传达了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新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污染整治挂牌督办项目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阐明了龙湾电镀入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期间,龙湾区有关部门针对电镀入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相关部门对电镀园区建设工作提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龙湾区电镀入园工作与预期目标差距大,督办压力大,龙湾区务必要下最大决心,明确入园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并提出二点工作建议,一是配套设施建设要倒排时间,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优势,让业务精通的人参与工程方案制定,同时采取奖罚措施加快工程进度;二是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做好三废治理基础设施质量监管,确保工程按时保质验收。

会议最后,王军区长做了工作部署,他指出要按照年初向市环保局作出的承诺,破釜沉舟,超常规强势推进电镀园区建设入园工作。一是决心要下死,首先是政府决心下死,电镀园区建设工作事关政府诚信、事关龙湾发展,必须全力以赴;其次是电镀企业决心下死,电镀入园刻不容缓,一到时间节点,园外企业全面关停;再是施工单位决心下死,电镀园区建设必须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必须按照合同要求,做好督查引导,奖惩结合,加大施工力量投入。二是时间要倒排,首先工程施工时间倒排,其次企业经常时间倒排,再是验收审批时间倒排。三是合力要强化,成立协调小组,由张光羽副区长任工作组长,执行周例会、周汇报制度,园区要相应成立领导班子,抓施工、抓协调,做到无缝对接。四是要素要确保,财政保证资金,电力确保到位,用水做到通畅,军事光缆做好协调。五是安全、质量要确保,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质量,做到安全施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