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污染防治和减排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1-07-05 16:57: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6月30日,温州市污染防治和减排工作会议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污管处处长周龙云主持,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出席会议,郑建海局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表彰了浙江省“十一五”减排工作、省“811”环保新三年行动和我市“十一五”减排工作三个“先进”。之后,各地环保局领导介绍了本地污染减排、污染防治、信用评价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会议还就如何做好2011年度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和如何推进污染减排工作展开讨论,各地环保局领导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最后王进光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减排工作要科学谋划,全面制定方案,同时要强化基层,做好支撑工作;污防工作要突出重点环境问题解决,突出政府主体责任,明确部门职责,重点做好工业企业纳管达标、排放提标工作和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郑建海局长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从“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基层政府观念转变、各项任务要求高、污管队伍仍需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污管工作必须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其次要求污管工作必须做到把握重点,即做到统筹兼顾,又要重点突破,强调了影响大局、制约环保工作的基础设施、事关民生、重要目标四项污管重要工作,最后,郑局提出要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研判分析、强化督促推动、强化精细化管理,从工作方式方法的改进中推动污管工作不断深入。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