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餐饮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
时间:2011-06-23 15:3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温州市清洁空气行动方案》,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日前,温州市政府印发了《温州市区餐饮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方案》,决定对市区餐饮企业开展全面整治。    

温州餐饮行业较为发达,根据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市区有30座以上规模的餐饮企业1867家。但一些餐饮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比较落后,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且非法餐饮服务点量大面广,对市区人居环境和温瑞塘河水质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整治方案》规定,市区持有排污许可证的餐饮企业必须在2011年10月底前完成整治,达到以下要求:安装与其经营规模相匹配的经国家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认可的油烟净化设施,废气通过专用烟道排放;安装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油水分离等废水处理装置并达到相应的国家排放标准,管网覆盖范围内餐饮污水必须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污水日排放量30吨以上的企业要设置规范化排污口;废水、油烟处理设施,要委托专业的运行维护机构进行定期清洗维护,严禁违规倾倒或非法转移废弃油脂。

《整治方案》要求,市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采取联合执法、联合验收等多种方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城管与执法部门要对整治对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组织整改验收,对逾期未完成整治的行为予以查处。环保、卫生、工商等部门要加强证(照)管理。对不按要求完成整改的餐饮企业,要暂缓排污许可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验审,情节严重的,要注销或吊销其证(照)。对环保方面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加工点,不得给予办理有关证(照)。对于非法餐饮服务点,工商部门要坚决予以取缔。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