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主任检查东片污水处理厂运行和龙湾蓝田电镀基地建设情况
时间:2011-06-23 15:5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6月21日,市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带领污管处和龙湾环保局人员检查东片污水处理厂运行和龙湾蓝田电镀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东片污水处理厂自投运以来,由于进水总氮超过设计标准,出水氨氮合格率较低。根据近阶段污水处理厂对泵站污水采样监测分析,初步表明西片(扶贫开发区、蓝田工业区)管网废水的总氮和悬浮物超标明显,现正在沿着来水管道逐段进行采样分析,进一步查找原因。但从5月11日以来,东片污水处理厂出水情况较好,出水氨氮基本达标。针对存在的问题,王主任建议:一是龙湾加快污水泵站建设在线监测系统,以提高污水处理厂的应急调控能力;二是加强对污水排放企业监管,尤其是拉管企业年终处理废酸一定要在监管下进行;三是突出重点,配合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摸清重点排污企业的底细,及时掌握动态。

龙湾蓝田电镀基地42家企业已全部签订入园合约,污水处理设施预计8月底能完成建设,集中供热架空管道的基础已完成,供热管道预计7月底能完成铺设,25台生产电梯已全部到位,其中12台已完成安装,预计该基地建设进度能按计划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