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会议在我市召开
时间:2011-06-02 16:36: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6月1日,浙江省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会议在我市召开,省环保厅王以淼副巡视员、总量处处长竺恒峰等省厅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十一个地级市及义乌市环保局分管总量副局长、总量污管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总量处处长竺恒峰主持。

会上,首先市环保局郑建海局长致辞介绍了我市“十一五”污染减排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十二五”所面临的困难,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欢迎的喜悦之情,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各地环保部门领导就污染减排、环境统计、污普更新和排污权交易等工作做了详尽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建议,充分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省环保厅王以淼副巡视员代表环保厅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环保部门不仅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体现智商,还要充分提高和发挥情商,打造环保工作文化。一是“十一五”减排工作有从曲折中走来的艰辛,也有开创局面的喜悦,减排刚性任务中,总量绝对下降量大,结构调整难度高,“十一五”是减排工作和减排队伍成长的关键五年,污染减排深入党政领导、企业、群众的心中;二是“十二五”减排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同时也充满机遇,存在着经济持续发展与减排要求不断严格的矛盾,减排工作重要性与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足的矛盾和环境总体未达到群众要求与减排潜力不足的矛盾,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结构减排为主抓手,深化开展工程减排和监管减排,不断完善减排手段,迎难而上,取得减排工作新突破、新跨越。

会议最后,总量处处长竺恒峰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地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创新方法,不断提高总量控制工作能力,为十二五减排工作夯实基础,有所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