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11-06-16 10:19: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6月10日下午,我省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表彰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今年及“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

吕祖善指出,“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着力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消费强度“双控”管理,控制增量,优化存量;加大“控新汰劣”工作力度,严格产业准入,加强源头控制,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促使资源配置向节能效果好、污染排放少、能源利用效率高的企业倾斜,大力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持续深化技术进步,加大对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的推广力度;切实加强重点企业监管,强化能源利用和排污总量审计,集中整治一批重点用能企业和重点污染源;着力完善市场调节机制,落实阶梯式电价和严格排污政策,通过经济手段激发企业节能减排的内在动力。

吕祖善强调,节能减排是硬任务、硬约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节能减排工作抓紧抓实。

副省长陈加元、毛光烈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和省能源集团签订了“十二五”和2011年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在主会场,副市长孟建新、市环保局局长郑建海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