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荣强调以老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导向,全力以赴打一场环境建设翻身仗
时间:2011-05-26 10:16: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对一切环境污染实行零容忍  

 

环境建设抓不上去,上对不起列祖列宗,中对不起黎民百姓,下对不起子孙后代

都市报报讯 “老百姓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是环境保护的强大后盾和力量,对一切环境污染都要实行零容忍。”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昨召开的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民生抓发展的理念,把环境建设作为当前最急迫、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和民生大事来抓,着力改善发展硬环境、软环境和生态环境,全力以赴打一场环境建设翻身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陈笑华、包哲东、葛益平、孟建新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十一五”全市节能降耗工作情况,以及2010年生态市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生态市建设、节能减排责任书。

审视温州环保工作现状,尽管这些年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人均公园绿地等指标居于全省后列。陈德荣严肃地说,这些指标落后的背后,是老百姓对环境建设的不满意。开展环保工作,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导向。环境建设抓不上去,上对不起列祖列宗,中对不起黎民百姓,下对不起子孙后代。必须以知耻而后勇的精神,破釜沉舟、绝地反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全力以赴打一场环境建设翻身仗。“老百姓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是环境保护的强大后盾和力量,要发动全社会参与,打一场环境污染整治的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环保、安全生产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倒逼机制的作用,实行低小散企业‘腾笼换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他强调,必须树立“对一切环境污染都实行零容忍”的执法理念,勇于出鞘、敢于亮剑,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只有打得越狠,执法越严,经济转型就越快,老百姓满意度就越高。

陈德荣深入阐述道,加快温州转型发展,关键要解决环境问题。环境包括硬环境、软环境和生态环境,这其中生态环境是重要的内容。在具体工作中,重点要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民生导向,二要强化城乡统筹,三要强化基础先行,四要强化破难攻坚,五要强化动力机制,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