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新副市长调研督查龙湾环保工作
时间:2011-05-20 17: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5月18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新率市经贸、规划、国土资源和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赴龙湾调研环保工作。孟建新一行先后到浙江金达利皮革有限公司、蓝田电镀基地和华迪钢业集团的现场察看,孟副市长在现场指出,这些行业对龙湾的经济发展都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但同时,也给附近的居民和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无论从环境保护方面来讲,还是从长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来看,它们的整治、提升已迫在眉睫。

在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龙湾区政府详细介绍了三个行业的整治、提升工作,与会人员就龙湾区环保工作建言献策。最后孟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孟市长充分肯定了龙湾区几年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如期完成电镀企业入园生产,要实行电镀业总量控制,合理安排企业规模,借入园促产业升级和工艺改造,凡不能整合到位或逾期未入园的企业一律关闭;二是要深化合成革行业污染整治,将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企业内部改造有机结合,当前重点是废气的集中治理,要进一步研究确定处理方案,抓紧做好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三是不锈钢行业要整合提升,淘汰落后产能是节能减排的重要内容,龙湾区政府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既要体现国家政策严肃性,又要考虑当地实际,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温州市环保局郑建海局长陪同调研。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