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召开工业企业污水“纳管达标、排放提标”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1-05-11 16:47: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5月11日上午,市环保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同志召集鹿城、龙湾、瓯海区环保局负责污染防治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业企业污水“纳管达标、排放提标”工作座谈会。

会上,污管处林军同志介绍了工业企业污水“纳管达标、排放提标”工作实施方案,对方案的目标、内容和时间安排做了具体说明,并重点要求对线路板加工、印染水洗、化工、医药、造纸、制革、合成革、移膜革、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纳管情况的排查和梳理,提出科学评估工业企业污水用水量、排放量、排放浓度等要求。会议期间,来自三区环保局领导同志和具体负责人根据各地特点对方案进行理解、评判,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说明,瓯海区已在排查67家重点企业的基础上,依照纳管情况进行分类,其中42家企业基本实现纳管,22家企业年内纳管困难,另有3家企业准备停产。

会议最后,王进光同志作了总结。首先工业企业污水“纳管达标、排放提标”工作具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它是我市创建省环保模范城市的需要,是省“811”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改善区域和流域水环境质量的需要;二、规范排放标准,有利于企业节约治污成本,提升企业治污能力,扩大企业产能,有力于减轻环保部门压力,特别是舆论压力和监管压力;三、实现郑局在“互学互比”活动中对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其次,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一是加大排查力度和范围,根据2010年污普动态更新数据,梳理重点行业各项数据,检查核实,建立重点企业环保电子档案,形成纳管企业比例、纳管工业污水总量比例数据,指导下一步污染防治工作;二是科学评估,结合对企业的日常监管,依照有关技术规范,核实企业用水量、排水量和纳管情况;三是做好深化整治,根据管网覆盖情况,对企业实施限期治理和限期整改;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做好纳管企业排污费减免等政策宣传,激发企业纳管积极性。王主任在最后要求,各地把握好工作质量和时间要求,及时做好汇报和工作协调,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