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王进光副调研员赴福建考察合成革新技术
时间:2011-04-18 15: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4月14日,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带同污管处及合成革商会有关工作人员赴福鼎、苍南等地考察合成革企业。上午,我们先到位于福鼎市秦屿文渡工业区的福建华泰合成革有限公司,该公司在DMF废水精馏回收工序引进了一种简单实用有效的新工艺,大大提高了精馏回收的节能减排效果。王进光副调研员认为,该套系统操作简单,效果明显,具有较好的推广意义,对于我市合成革残液的消纳处理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应进一步完善,如在净化系统上加盖,回收DMF废气,进一步提高DMF回收效率。

下午,调研团到了苍南临港产业基地考察5家在建合成革企业的集中处理工程。在勘察现场后,王进光副调研员表示,合成革行业三废集中处理是一种好的趋势,要争取把这项工程做成样板,同时,由于附近500米外还是有居民区存在,企业要更注意二甲胺废气的处置,由于集中处理,二甲胺的产生量更大,以前的打入锅炉焚烧的处理方式是否来得及处理,因此,应考虑二甲胺的资源化利用,在进一步提纯的同时,要考虑提纯浓度到多少以及在运行前就要考虑市场销路问题。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