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动产业升级提高治污效果电镀企业年底全部入园
时间:2011-03-07 15:39: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浙江省温州市对电镀小企业重组整合,将强势推进电镀园区建设,年底前电镀企业要全部入园,未入园的一律关停。日前,温州市生态办对瓯海电镀园区、龙湾蓝田电镀园区建设情况展开督察。

  据了解,今年,温州市环保工作的重点之一是以维护公众环境权益为核心,切实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温州市环保局局长郑建海表示,温州市电镀企业布局分散,普遍存在规模偏小、产品档次不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电镀企业通过整合入园,一方面可推动电镀产业升级,有序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统一管理,集中治污,集中供热,可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治污效果,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瓯海电镀园区位于瓯海区郭溪镇浦西村,按照“1幢厂房1家企业”的要求建设,将109家瓯海电镀小企业整合为34家规模电镀企业,目前34幢标准厂房已封顶,瓯海区区长李秀珍表示,计划3月底前完成市政工程,4月底前完成附属工程,6月底前完成所有电镀企业入园生产。在龙湾蓝田占地170亩的电镀园区内,一幢幢已完工的标准厂房整齐划一。目前一期41家企业已完成整合重组。龙湾区区长王军说,将积极倒排时间,8月底前电镀企业搬迁入园。

  据了解,温州市共有合法电镀企业701家。其中,鹿城、瓯海、龙湾、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就有679家,占到96.9%,这8个区域都在加快推进电镀园区建设。

  截至目前,鹿城区后京电镀园区已建成并实现企业入园生产;龙湾海城电镀园区也将于年底前完成企业入园。其他县(市、区)电镀园区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以确保2012年全市电镀企业基本入园生产。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