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骥副局长应邀参加泰顺县县直部门“互学互比”活动
时间:2011-03-23 15:38: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3月9日上午,市环保局李道骥副局长应泰顺县委县政府邀请,参加了泰顺县“互学互比”活动,并作了精彩点评。  

“互学互比”汇报会,泰顺县环保局提出以开展生态县创建、珊溪库区环境整治、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等“十大项目”,并落实“十大项目”的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积极营造“大干快上、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进等升位”的干事创业氛围。

听取泰顺县环保局汇报后,李道骥肯定了近几年泰顺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成绩,认为泰顺县环保局提出的2011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非常符合上级环保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也符合泰顺的实际,充分肯定了泰顺环保局自我加压,“创全省一流环境质量和一流环保工作业绩”的勇气和信心。

李道骥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组合拳”切实推进生态文明试点和生态县创建。要组合好创建的工作机制,不断研究、完善政府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要在工作内容上做好组合,围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生态产业、培育生态文化等为重点,把相关系统组合好、统筹兼顾好。二是要用“重拳”保护好饮用水源地。要切实抓好库区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把项目一项一项建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要加强执法监管,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库区一、二级保护区内不新增违章项目、不新增排污口。三是要用“直拳”切实扶持生态产业发展。要求环保部门积极参与经济发展之中,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直接服务,这也是生态县创建当中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和任务。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