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目标责任书已签订
时间:2011-03-02 16:3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为全面落实《财政部、环境保护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协议》的目标任务,更好地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根据市政府要求,拟定了示范区域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目标责任书,在征求两县政府意见修改完善后,确定了目标责任书内容。2月25日,孟建新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文成、泰顺两县签订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目标责任书。    

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域为文成县、泰顺县珊溪水库库区周边地区(包括26个乡镇233个村),2010-2012年内,要求达到以下目标:农村突出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珊溪水库饮用水安全得到保障。示范区域建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行政村比率达到80%以上,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0%以上;开展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的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畜禽养殖场(户)污染基本得到治理,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70%以上;到2012年,所在小流域水质全部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以上。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