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珠联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5万套乳胶床垫、200万套乳胶枕芯新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1-03-15 9:38: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珠联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5万套乳胶床垫、200万套乳胶枕芯新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B305小区

公示时间:11/3/15-11/3/23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传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温州珠联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B305小区,2008年8月该公司委托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编制《温州珠联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5万套乳胶床垫、200万套乳胶枕芯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008年10月16日通过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保局初审意见(温开环建【2008】47号), 2008年11月19日通过温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温环建【2008】120号)。实际建设内容:年产25万套乳胶床垫、200万套乳胶枕芯,主要生产设备为大平面床垫生产线2条,枕芯生产线6条,天然乳胶储罐(290m3)3只,合成乳胶储罐(290m3)10只,搅拌配料桶 38      台。总投资4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0万元,分别用于废水、废气等治理工程。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一)废水方面

该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乳胶硫化后挤水冷却喷淋产生的废水及车间地面清洗水。废水经处理后与生活废水一起通过污水管网排入滨海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处理设施由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设计并施工,采用物化加生化处理,设计处理能力2吨/h。

(二)废气方面

该项目废气包括锅炉废气、烘干废气以及投料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锅炉废气为1台10t/h的燃煤蒸汽锅炉,产生的废气经水膜除尘工艺脱硫除尘处理后排放。投料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分三条管道引至投料车间经水喷淋处理后排放。生产线烘干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分别经管道收集后引至车间顶部汇入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

(三)噪声方面

噪声主要产生于各生产车间、锅炉房风机,冷却塔、循环水泵等。

(四)固废方面

固废主要有乳胶海绵边角料、煤渣、生活垃圾等。乳胶海绵边角料出售给胶鞋厂作为原材料使用,煤渣外卖,生活垃圾定时外运。废水处理产生的污泥,部分回流,部分干化后作为生活垃圾外运。

三、验收监测结果

(一)废水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废水经处理后出水的pH值、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悬浮物、氨氮、氟化物、总锌浓度全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一级排放标准。

(二)废气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1台10t/h的燃煤蒸汽锅炉经处理后所排放废气中的烟尘浓度、二氧化硫浓度和烟气黑度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二类区Ⅱ时段标准限值,烟囱高度25米;二楼枕头生产线烘干废气、三楼床垫生产线烘干废气及其余枕头床垫生产线烘干废气经处理后,所排放的非甲烷总烃浓度都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二级标准的限制要求,排气筒高度15米;投料过程产生的废气经处理后,甲醛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都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二级标准的限制要求,氨气的排放速率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的限制要求.排气筒高度13米;

(三)噪声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厂界噪声4个测点中,4号测点昼间噪声全部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1号至3号测点昼间噪声超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限值,超标点位位于经济开发区滨海园区内,附近无环境敏感点,对环境影响不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