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国家级生态县建设规划通过环保部评审
时间:2011-03-14 15:3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2011年3月2日,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在北京主持召开《泰顺国家级生态县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温州市环境保护局领导,泰顺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领导,中国工程院金鉴明院士、国家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彭近新教授(原司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原局长)、国家发改委宏观战略研究院杨宏伟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吴健教授(副院长)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关于《规划》内容的介绍,经与会专家领导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与会专家指出,《规划》的指导思想和规划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分析评价客观准确,提出的生态产业、生态文化等五大体系建设具有系统性和科学性,提出的重点建设项目和保障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国家级生态县建设规划编制大纲的要求。

 与会专家认为,《规划》符合泰顺县的自然环境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与《浙江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温州生态市建设规划》及泰顺县其他专项规划相衔接,能够满足泰顺县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的实际需要,为泰顺县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可作为全县“十二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要求编制单位根据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对《规划》做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县政府审查并报县人大审议通过后,尽快颁布实施。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